Friday, August 7, 2009

第一Kodokan柔道魯卡塔國際競爭及其katas

在2007年10月, Kodokan主辦了第一屆全球Kodokan柔道形式( katas )競爭在東京舉行。本文簡要概述了背景的競爭,是競爭對手,這種競爭的動機,歷史發展的柔道katas ,和它們的重要性正確的學習柔道。來源包括個人魯卡塔研究,觀察兩天的競爭,訪談和英文和日文文本。柔道katas是一個常常被忽視的方面柔道訓練,但人們越來越關注這一經典,重要組成部分,研究柔道。該katas保存最古老的技術,柔道,柔術包括其經典的根源。



第一屆世界柔道魯卡塔競爭舉行星期六和星期日, 10月27日和28日, 2007年在日本東京,在Kodokan ,總部的全球柔道。在那裡, 78柔道選手從17不同的國家,代表數百年來的柔道的經驗,參加了會議。 39個參賽隊在4個不同的形式( katas ,或預先正式演習)前履行五名成員組成的專家小組的20名法官,來自13不同的國家。這些隊要么種子區域國際柔道協會或區域競賽獲獎者在過去一年中的泛美,歐洲,非洲和亞洲柔道聯合會。八支來自日本,兩個相互競爭在每個魯卡塔,選自表現在全日本柔道聯盟的全日本柔道魯卡塔競爭2007年早些時候。像一些柔道比賽中,沒有年齡和體重歧視。不像其他的柔道比賽,柔道比賽不魯卡塔按性別分開。

但是,什麼樣的作用做katas在柔道,以及他們為什麼重要呢?

柔道是由相對現代適應選定的技術從眾多傳統風格的日本柔術結合新技術。自建立Kodokan於1882年,教授Jigoro卡諾,柔道的創始人,他的技術指導員的技術改良傳統的柔術成為一個體育,有競爭力的,有規則的定義,現代武術的方式(布) 。雖然最初建造的,以幫助教師總數的生活方式,柔道繼續發展。今天,在大多數國家,最大的競爭發揮作用,柔道,遠遠大於原先設想,並部分,因此,今天的柔道不同於原來的柔道的120年前。

因此,可以說是純粹形式的早期柔道和柔術起源保存不是在競爭,而是在其最古老的katas 。也許最純淨的形式介紹了這些在全世界每年Kodokan卡塔全國競賽在日本,每個人都知道,競爭是很困難的國際競爭對手。


在開幕致辭中, Yukimitsu卡諾,總統都Kodokan和全日本柔道聯盟,和孫子Jigoro卡諾指出,柔道創始人強調,必須研究通過散打( randori )和卡塔,比較它們語法和組成柔道。他祝賀參賽者對他們的興趣,技能和長時間的實踐。他還指出日益增長的興趣柔道katas全世界。



現代柔道主要列車通過基本技術( kihon )實踐和散打,並定期競賽( shiai ) 。不幸的是,鑑於柔道純化和傳統,最道場通常很少實踐katas 。雖然現代柔道技術是足夠安全的做法通過散打或競爭;傳統柔術的更危險的技術,並仍在實行預先安排katas ,而不是通過randori或shiai 。這是因為傳統的芝加哥論壇報柔術的技術仍然實行在柔道katas是失如果不是致命的-包括鋒利的手斜線( “印章” ) ;扼流圈;聯合休息;頭第一機構抨擊;眼泥; stomps ;踢;和俱樂部,刀,劍的攻擊。這可能是柔道的最大創新:修改這些危險柔術技術,使其能夠安全,有競爭力的自由練習的一種致命的藝術,實際上,教育和執行正確,柔道是統計學的一個世界上最安全接觸體育。



對於本次比賽,四個主要Kodokan katas選擇; Nage沒有卡塔(投擲形式) , Katame沒有卡塔(格鬥形式) , Kime沒有卡塔(決定的形式) ,並鞠沒有魯卡塔(靈活的形式) 。



Nage沒有魯卡塔通常顯示在每片的競爭,因為它體現了核心的現代柔道,所有樣本的主要投擲技術。每日本柔道練習者從第一度(丹)黑帶需要證明越來越熟練和深度在這片,這是編譯在1884年。卡諾是一個先進的醫生都Tenshin神流和鬼頭流柔術,它提供了許多技術的Kodokan柔道曲目。

原來Nage沒有魯卡塔後來又修改和擴大,主要是通過增加更迅速,敏捷的行動所提供的穿現代的,輕巧的柔道服裝( judogi ) ,而不是傳統的,頭重腳輕的繁瑣動作裝甲勇士。黑客技術( uke , “賞賜” )罷工,掌握,並shoves ,不斷修改,以適應襲擊前防守。後衛(托里, “接受者” , “接收器” )回應另一方面,髖關節,腳,犧牲,犧牲一方的機會。他們重複15技術從左右兩側共30全(和30不和諧下降uke ) 。

日本隊在沒有魯卡塔Nage的獲獎者在年度Kodokan魯卡塔Taikai國家競爭2007年早些時候。日本隊來自全國各地,贏得了一系列的區域競賽,表演四個不同katas 。



Kime沒有卡塔(決定的形式)是一個好鬥魯卡塔從1888年。適當的早期明治時代( 1868-1912 )成立時,它開始與8個武裝和非武裝襲擊從正規,坐在位置( seiza ) ,以及最後12常設攻擊使用持有,拳頭,一個木製刀,和木製劍( bokken ) 。柔道的柔術根是很明顯的在這片,其中托里利用罷工,聯合鎖,扼殺,和全打敗攻擊者。


Katame沒有卡塔(格鬥格式)彙編1884年至1887年之間,並在很大程度上影響Tenshin新你流柔術。它可以是很困難的門外漢,因為後續的行動是所有地板處理:托里表明引腳,聯合鎖,扼流圈,以固定suprine uke ,誰然後嘗試各種逃逸。


鞠沒有魯卡塔發明於1887年制訂的力量,平衡和靈活性,女柔道新手。這片有時類似於配對體操,因為球員朝著優美的合作,而罰球或下降,而不是在攻擊和防禦序列。即使在今天,婦女往往補苴沒有卡塔隊比賽,但高級男性柔道選手都必須證明熟練以及。三個小組的10名男性,其中包括來自美國,並最終西班牙隊排名第三。

無論魯卡塔,能力在這個級別的競爭並不輕鬆。日本Nage沒有魯卡塔贏得2007年Kodokan全日本魯卡塔競爭一起練兩個小時內,每天在他們面前的警察健身房競爭。此外,主管卡塔指令往往很難找到;先生海科Rommelmann先生和傑夫Giunta ,高級帕姆岩柔道聯盟的競爭對手,美國的唯一的一雙巨沒有魯卡塔競爭,介紹了他們難以找到魯卡塔指示:多年來他們開車時的一種方式實踐自己的導師,托尼尚欠先生(已故)的俄亥俄州的托萊多。正如前日本全國比賽,日本警方有一個非常強大的顯示;警察,特別是東京都警視廳,有很強的柔道訓練和魯卡塔程序。

最終,日本隊橫掃兩個第一次和第二次在所有四個活動,和西班牙隊獲得第三,所有四個活動;意大利隊都放在很高了。意大利隊贏得了秘書長的獎。

看來沒有多少爭議,儘管日本隊席捲全部熱門8個職位;的競爭程度顯然是在日本非常高,非常具有競爭力,意大利和西班牙已經成為歐洲魯卡塔比賽。結果當然沒有引起討論的相對水平的卡塔指示在日本,歐洲和世界其他地方的,但大量的外籍球員發誓要努力學習,回報做得更好。一些競爭對手稱讚政府後,說這是最好的,有組織的比賽,他們都出席了會議。一些外國選手研究了在Kodokan或在海外Kodokan研討會籌備工作;兩個老撾隊在那裡學習了幾天前夕的事件,並已取得了顯著進展,根據他們的一個訓練夥伴。


在後競爭的採訪中,沒有魯卡塔Nage團隊壽光高橋和Fumikazu尤達描述他們如何把重點放在競爭年初在其柔道事業,而是認為,理解是關鍵katas它們的進一步發展,以及全面的柔道和競爭對手。警察從長野市的西面本州,他們開始魯卡塔做法在2006年秋季,並花了幾個小時,每天學習Nage沒有魯卡塔。他們的做法結束了前三名成績在全日本的競爭,第二位在此第一次全球性的競爭。

Kodokan博物館館長村田直樹,在秘書長的活動,以及柔道第七丹說,在他的最後解決,雖然katas '的主要目的是體育教育和作戰技能,某些katas主要是因為實行了文化研究的柔道古代柔術的根源。在後來的採訪,他說,主要目的是在競爭中突出katas '的作用,柔道。 Randori現在過分強調在柔道訓練,他說,本次比賽是為了由Kodokan返回魯卡塔培訓,其適當的地位具有重要意義。不幸的是,由於準備工作所需的柔道事件在即將到來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需要有全日本柔道魯卡塔競爭,計劃在2008年Kodokan沒有一項國際活動,計劃在2008年,但或許在2009年。



對此有何評論傳聞說,日本可能會嘗試接受柔道katas作為奧運會的事件,也許在當時的東京申辦2016年夏季奧運會,村田先生指出,這種趨勢在奧運會上已經減少柔道活動,沒有增加,因為列入婦女事件的數量增加了一倍柔道活動。他還列舉了成功的泛美洲和歐洲柔道聯合會'魯卡塔競賽,並說, Kodokan領導希望其他區域柔道工會,亞洲,大洋洲和非洲柔道聯合會,將起帶頭作用,促進利益通過更多的katas指示和競爭。該Kodokan支持這種努力,他說,希望有助於促進全球技術魯卡塔指示。





為此,有一個廣泛的魯卡塔研討會國際法官和參與者的競爭後,由Kodokan的首席講師,俊朗醍醐,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柔道和一個只有17 10中的,最高級別的柔道。他提供了詳細的深入了解katas '的歷史淵源和背後的原則每一舉動,努力提高整體水平的能力。

通過保存和展示了古老的柔術的技術和實際應用的柔道, katas的做法和活動,如第一Kodokan柔道魯卡塔國際賽事提供了巨大的見解遺產的這個現代,全球武術。

參考書目

卡諾,學者( 1986年) 。 Kodokan柔道。東京:講談社。



KODOKAN 。 Kodokan柔道魯卡塔系列。東京: Kodokan ,不同年份。最近出版的Kodokan一系列小型,介紹性書籍每個片,而是只在日本。見http://www.hint.co.jp/cgi-bin/kshop/kshop_j.pl/page=book_fr_j.html

小谷,南與大瀧,噸( 1971年) 。柔道沒有魯卡塔:禪宗。 (柔道魯卡塔:完成。 )東京: Fumaido 。

三船,光( 2004 ) 。佳能的柔道:經典教義的原則和技巧。東京:講談社國際。

瀧,噸,與德雷格爾, 4 ( 1983年) 。柔道正規技術:一個完整的指南Kodokan randori沒有魯卡塔。東京:塔特爾。

品川店柔道協會( 1984年) 。米魯,學, oshieru : Irasu柔道沒有闊(見,學習,教導:畫報柔道卡塔) 。東京:品柔道協會。

來源引文:加特林,蘭斯。 “第一Kodokan柔道魯卡塔國際競爭及其katas 。 (報告) 。 ”雜誌亞洲武術17.1 ( 2008年春季) : 68 ( 10 ) 。學術OneFile 。烈風。布勞沃德縣圖書館。 2009年8月7日




United States Judo Association - USJA







Online Fitness Logo


(Web-Page) http://judo.member2008.googlepages.com/













(Album / Profile) hhref="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10023&id=1661531726&l=792eaa11b1">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10023&id=1661531726&l=792eaa11b1


Shop the Official Coca-Cola Store!


href="mailto:leonard.wilson2008@hotmail.com">leonard.wilson2008@hotmail.com

No comments: